存存Theodore

肥宅,男的,看心情产出,不定期失踪🙃

【All闻】庸俗故事(上)

如题,非常庸俗的爱情故事。

还狗血。

all闻 具体看tag



(一)

何洛洛被翟潇闻的电话吵醒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半。

他顶着一头乱发怒气冲冲地接起来“翟潇闻你最好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解释清楚为什么这个时间打电话…”

“洛洛,”对面没有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你可以来接我吗?”


何洛洛发誓,如果不是电话里翟潇闻哭得太难听,他是绝对不会大半夜跑出门去酒吧接人的。路上手机响个没完,消息一条一条涌进来,他本以为是醉鬼还在连环call就没管,一直到等红灯的时候才瞥了一眼。

三个人的信息交错闪着,翟潇闻问他到哪里了、夏之光问你有闻闻消息吗他不接我电话。

还有焉栩嘉的一条白色对话框静静地躺在那里。“我回来了。”

何洛洛没忍住,一句国骂伴着引擎发动的声音窜出老远。


酒吧门口看见翟潇闻的时候何洛洛已经在神经断掉的边缘,喝醉了的哭包这会倒是不哭了,正挂在某个路人身上撒泼耍赖,那人倒是好脾气半抱着他任由鼻涕眼泪蹭自己一身,可何洛洛在街对面都能看见对方眼底有什么东西在夜里闪着邪光。什么东西?呵,男人下半身想的那点东西。

何洛洛三两步奔过去把他喝多了的好友从男人身上扯下来,顺手还接过了男人手里的外套,翟潇闻看见他后露出傻兮兮的笑,“洛洛你来啦,介绍一下,大好人!还给我买酒喝来着呢!”

何洛洛看着翟潇闻撒酒疯的样子简直要爆炸,但对着眼前明显不是什么大好人的男人还是努力扯出了一个笑脸,“我是他的朋友何洛洛,我来接他,谢谢你照顾了。”

“不用谢,”对面那个男人身体动作倒是收敛了许多,眼神里却还是带着玩味的光,“你来接我就放心了,给潇闻准备点醒酒的东西,他喝了不少。”转身又从口袋里套出张名片塞进翟潇闻的裤兜里,“我叫任豪,和潇闻挺聊得来的,等他明天醒了麻烦你让他联系我。”

何洛洛心说联系个屁,但还是挂着热络的笑把醉鬼翟潇闻拖走上了车,甩上副驾的时候才发现这货好死不死今天系了条印着“可以帮我解开吗”七个大字的腰带,妈的,翟潇闻今天纯粹是作死。

开车前先给夏之光发了条语音告诉他翟潇闻在自己这让他明天再来接人,转脸醉鬼摇头晃脑地倒是给自己拴上了安全带。

何洛洛凝视了他一会,认命地叹了口气,从后座扯了两张卫生纸又拿了瓶水递给他,“别装醉了,和夏之光吵架了?”

翟潇闻闭着眼接过东西,喝了口水又把脸上乱七八糟的泪痕擦了一遍。“真是什么都骗不过我们洛洛,”翟潇闻睁开眼,已经一点醉意都没有了,“没吵架。”

“那你为什么一个人跑出来喝酒?”

“想喝。”

“翟潇闻我发现你他妈现在越来越厉害了,胡扯都懒得找理由了。”何洛洛骂骂咧咧一脚发动了车子,“今晚先去我家,下次你再凌晨把我闹醒我就把你扔河里去,明天你就上热搜,一男子深夜跌入河中淹死。”

“诶呀我们洛洛最好了,别生气嘛,”翟潇闻毫不走心地摸出任豪塞给自己的名片撕碎,“改天我请你吃饭赔罪。”

何洛洛一路没说话,冷着脸把车开得飞快,到停车场才轻轻开了口。“你知道焉栩嘉回来了吧。”

“…嗯。”

“是因为…”

“不是。”翟潇闻打断他,扭脸下了车,“真不是。”


(二)

第二天一早夏之光就跑过来了,何洛洛带着黑眼圈来开门,一进来就“闻闻呢闻闻呢”。何洛洛指了一下客房的位置,翻着白眼回了自己房间,“赶紧把人带回去,记得给我把门锁好。”

夏之光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客房,看见翟潇闻窝在单人床上小小一团,心疼的紧,立马跑到跟前,又不敢吵醒对方,只能凑在翟潇闻床前盯着他家闻闻等他醒来。

于是翟潇闻睡醒就看见夏之光像条大金毛似的蹲在床跟前,眼也熬红了胡茬也冒出来了,凄凄惨惨可可怜怜。

夏之光见他醒来,立马端坐“渴不渴,要不要喝水?”翟潇闻点点头,本打算自己坐起来却被宿醉的头疼打败,夏之光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转手抵过来一杯温水。

“闻闻我错了,你和我回去好不好,别生气了,回去你怎么打我骂我都行,”夏之光把头靠在翟潇闻的腿上,“求你别离开我,也别不理我,好不好?”

翟潇闻仰头把水喝完,拍拍黏人精一样的夏之光,夏之光以为他要赶自己,反手抱紧了翟潇闻的腰,“我不走!你和我一起我才走!你不能抛下我!”

翟潇闻:“……”

“我的意思是我腿麻了,你快点放开咱们回家。”


进了家门,夏之光依然笑得像朵花,而且一进屋就扑过来要抱要亲,翟潇闻赶紧把他的想法都扼杀在摇篮里,“昨天闹太累了,咱俩都没好好休息,今天不做别的,就睡觉,纯睡觉,素觉。现在赶紧去洗一洗,快点,我在屋里等你。”

夏之光撒着欢跑去浴室了,翟潇闻脱了衣服扔在一边,坐在床上静静地等。又忍不住摸出手机,看着微信里的那个对话框。

上一条消息还是两年前,是他发的,“我要走了。”

转眼两年后,当初毫无征兆离开的人又毫无征兆地发来了消息。

“我回来了。”

焉栩嘉,焉栩嘉。你想干什么。


翟潇闻忍不住想起很多埋在心里的事,焉栩嘉的事,夏之光的事,何洛洛的事,他的事。

焉栩嘉和何洛洛是翟潇闻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三个人穿开裆裤的时候就混在一起,三个人吵吵闹闹吊儿郎当,每天招猫逗狗好不快活。焉栩嘉爱好和翟潇闻互怼,两个人吹胡子瞪眼转脸也能接着傻乐;何洛洛总是看着他俩笑,见牙不见眼,明亮得像柔软的太阳;翟潇闻没心没肺,幻想着这就是一切,是永远。

直到上大学那年。

上大学那年,焉栩嘉和翟潇闻表白了。

当时何洛洛去了外省的学校,焉栩嘉跟翟潇闻考到了两个不同的学院;那天他们打算去机场送走何洛洛之后一起去报道,事实上那天他们也确实这样做了,何洛洛临走前拥抱了他俩,翟潇闻一直念叨着何洛洛好好照顾自己,焉栩嘉笑话翟潇闻哭的实在是丑,何洛洛嗔怪地瞪了焉栩嘉一眼柔声细语地给翟潇闻擦眼泪,安慰他很快国庆假期会回来看他们。一直到何洛洛过了安检彻底消失不见,翟潇闻的手还挥在空中。

落下的时候,却被焉栩嘉轻轻握住了。

“翟潇闻,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累了,明天接着写。

会尽快写完的。

剧透一小下,各位都不是什么感情上的好人。

评论(3)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